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航线定价权交归航企 3个月内武汉飞5城机票连涨两次

发布时间:2014-02-17 07:11: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赵健)元宵节后武汉飞京、沪、穗、深和西安的飞机票又涨价了。昨悉,自去年底国家将部分航线定价权交归航企后,上述5条航线已连续两次涨价,涨幅均为10%。

  据介绍,以前国内每条航线的基准票价(即“全价票”)由航空公司申报,民航局审批。之后航企再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打折出售。

  去年11月,中国民航局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将国内31条与高铁竞争激烈的航线,由政府指导定价改为航空公司自主定价,涉及武汉5条航线。

  该规定出台一周后,武汉三大基地航空公司就将部分航线票价上调了10%。平时打折机票多,旅客感受不到。当春运旺季来临、航企以全价售票时,涨幅十分明显。据天河机场提供的数据,武汉至北京航线去年初全价票为1080元,年底涨至1190元,2月15日前后,三大航价格均上浮至1310元,只有海航暂未变动。其他4条航线上涨情况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