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18日大雪来袭 机场高速均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4-02-18 09:35:5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黄洁如、石倩 通讯员陈永)今天受17日冷空气影响,今年以来第四场大雪降临武汉。武汉市气温下降至-6℃,湖北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行管制。请市民做好出行安排,注意保暖。

  最近几天雨雪天气较多,武汉市18日凌晨开始出现中到大雪天气,高温2℃,低温-6℃。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警称,18日08时至19日08时湖北省鄂东南、鄂东北东部、江汉平原东南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鄂西北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雪转阴天。今晚开始,天气逐渐转好。明天天气晴,气温-5~6℃。

  受雨雪天气影响,天河机场起飞的航班有短时延误,2月18日早上天河机场对路面、飞机进行了除冰处理。截至18日上午9时,该机场航班起飞、降落已恢复正常。

  高速方面,目前,襄十高速、十漫高速、荆宜高速、随岳高速、随岳南高速、杭瑞高速、武英高速全线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孝襄高速随州—襄阳北、樊魏高速黄集、汉宜高速北河—毛嘴、京珠高速大新—孝感、安山—新店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其中,襄十高速老河口、十漫高速十堰西、荆宜高速荆门南、当阳东、当阳西、武荆高速石牌、随岳高速淮河、随县、宋河、珠玑、孝襄高速枣阳车辆滞留超过500米。省内其他高速通行正常,请广大驾驶员积极配合、服从警察指挥。

  中央气象台2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安徽中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和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6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3~10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武汉市近三天天气预报:

  2月18日:白天中到大雪,夜间转阴,高温2℃,低温-6℃。

  2月19日:晴,高温6℃,低温-5℃。

  2月20日:晴转多云,高温8℃,低温0℃。

  冰雪路面行车注意事项

  1、严格控制车速:特别是在进入弯道或下坡路段前,一定要降低车速,同时要注意在减速时不要制动过急。

  2、启步时加速要适度:冰雪路面附着力很低,启动时驱动轮容易打滑空转,因此,在车辆起步时加油要适量,避免侧滑。

  3、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在冰雪路面上行车,一定要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即使在必要提高车速时,也要慢慢加速,避免加速过急而导致车辆侧滑。

  4、避免紧急转向:在冰雪路面上行车,还要注意避免急打方向盘,否则同样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5、合理的使用手制动:手制动的制动原理与脚刹不同,尤其是对于部分货运车辆,将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6、在必要时,应使用防滑链和其他防滑设施。

  7、在冰雪路面上行车还要注意道路上的行人、非机动车和摩托车,不要过于靠近它们行驶,防止它们因路滑摔倒,导致车辆不及时避让而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