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红十字会陈耘称信息透明无底线

发布时间:2014-02-19 20:13:26来源:SRC-13

    相关稿件:武汉市红十字会关于招聘社会监督评审员的公告

  荆楚网消息(记者 萧潇)18日下午,一则发布于东湖社区的诙谐调侃贴文迅速走热,贴文召集网友成为武汉红十字会社会监督评审员,发起人称一夜之间已有超过20名网友报名,正申请增加名额,武汉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耘向记者证实,确有委托东湖社区协助招聘义务监督评审员,并称信息透明无底线。

  东湖社区灌水版贴文《武汉市红十字会诚邀东湖网友成为其社会监督评审员》由“考虑到红会近年坎坷丛生”开始,一连八个“考虑到”,里面不乏诙谐调侃,最后告之网友,成为监督员后,主要任务是看红会的每笔钱如何花,在救助什么人,帮助什么人;回复报名中不少是东湖社区重量级ID和元老级网友。

  记者从贴文链结的武汉市红十字会公告中了解到,2014年,武汉市人民政府将0-6岁患白血病、脑瘫等重大疾病,导致家庭贫困无力继续承担后续住院治疗费用的患儿的人道救助工作纳入到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由武汉市红十字会负责实施。为了把这一体现政府和社会对因病致贫患儿人道关怀的实事办好,最大程度的体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人道救助原则,武汉市红十字会公开招聘20名社会监督评审员,组成本次人道救助活动监督评审委员会,负责参与救助对象的资格评审和救助活动全过程的监督。

  记者将贴文地址发给武汉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耘,询问这样报名的网友是否真可成为红会社会监督评审员,陈耘表示,监督评审员是没有工资的,只要热爱公益事业,身体健康,愿意用一定的业余时间投身公益服务,红十字会都热诚欢迎。

  陈耘对贴文中的调侃表示理解,他认为,网友对红会的种种误会误解是因为对红会的工作流程、业务范围、服务宗旨不够了解造成,武汉红会这次将红会六大核心业务之一的人道救助工作拿出来,公开招募社会监督评审员,就是要通过无底线的信息透明,让全社会了解红会的救助过程,了解红会的每一个救助对象是如何产生的,社会捐赠款是如何使用的;他说,红会并不完全是一个慈善机构,它是一个人道组织,它的宗旨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的尊严,努力减轻人们的疾苦。

  记者问是否能为网友增加监督评审员名额,陈耘表示,根据网友的参与热情,名额可以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