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7世界红十字日最酷小红人挑战赛战报:5万人参赛1959人满分

发布时间:2017-05-08 20:25: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黄松、骆蜜)5月8日下午15点整,历时102小时,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最酷小红人挑战赛准时结束,武汉市红十字会公布战报,全国50626人参赛,总挑战42.3万次,平均每人挑战8.36次,其中1959人答对十五题获得满分,黑龙江大庆的于海国以7秒33满分成绩获得第一名,湖北黄冈师范学院的贺茹同学以最多1075次挑战位居35名,北京的刘先生以1分33秒50分成绩位居3333名。

  记者连线第一名获得者于海国,他表示自己还在上班,无法接受采访。江苏连云港的赵克松以8秒满分成绩获得第二名,他告诉记者,自己挑战了几十次,平时爱玩电脑游戏,觉得这个红十字知识竞赛很有挑战性,象玩游戏一样。

  挑战次数最多的贺茹同学告诉记者,她是学法学的,挑战赛中的很多题不会做,迫使她查了大量的红十字资料,尽管她有美国心脏协会(AHA)证书,这次参赛又学会了很多救援知识。另外,她也说了比赛的不足之处:提交答案时,由于手机屏幕小,一张图片的影响了提交时间,不然自己肯定能在10秒以内。

  首届最酷小红人挑战赛由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于5月4日启动,以迎接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和新修订的、于5月8日正式颁布实施的《中国红十字会法》,传播红十字文化、精神和理念。挑战赛排名前3333名的参赛者将获得由湖北爱心企业周黑鸭捐助的奖品,其中前十名还加奖亚马逊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同时颁发最酷小红人荣誉证书。

  活动总耗时不到五天时间,就召集到全国五万人参赛,一位不愿具名的红十字志愿者认为,这是一个转折点,说明红十字做事风格在变,品牌仍具强大的影响力。

5.8_副本.png

获奖名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