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红十字青少年春蕾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5-05-17 06:44:2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涂文涛、实习生樊雪峥)“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14日,省红十字青少年春蕾志愿服务队在省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成立。

     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负责人为服务队授旗,并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省红十字青少年春蕾志愿服务队以白血病儿童、社区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他们策划了星期天课堂、国学进社区、关爱白血病儿童等服务项目。

     近年,我省多支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土家山寨,艾滋病、血吸虫病重疫区……他们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着红十字会独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