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另类”兰花 今年首次亮相解放公园兰花展

发布时间:2014-02-21 07:59:03来源:SRC-481

“另类”兰花 今年首次亮相解放公园兰花展

  复色兰绽放。记者熊波 摄

  一种花瓣由多种颜色自然交融形成的复色兰花,今年首次亮相解放公园兰花展。

  昨天,记者在解放公园兰园看到,展厅内展出了10余盆复色兰花。一般兰花外面3朵花瓣是绿色的,而这种兰花却由紫红色、黄色和绿色组成,3种颜色自然融合,浑然一体,乍看有点油画般的效果。

  解放公园兰园负责人彭先生介绍,这种复合颜色的兰花属春兰中的豆瓣兰,是春兰中的“另类”。共展出的两个品种,一种叫“红河红”,一种叫“九州红梅”。其艳丽而又有点怪异的色彩,是在自然界自然变异形成,经过人工驯养繁殖后性状特征稳定下来,才变成今天这样。10年前,我国的复色兰花遭日本和韩国人疯狂收购,数量锐减。此次展出的复色兰花,去年从云南引进,每一苗售价500-800元不等,一盆兰花价值2000-3000元左右。

  彭先生说,在我国兰界,传统的审美观是兰花以“瘦雅”为美,不太喜欢艳丽的兰花。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审美观也在逐渐发生变化,近几年,对复色兰花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