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红会开展入户调查 青山区一脑瘫患儿将获救助

发布时间:2014-04-17 15:00:36来源:SRC-13

图为:患儿的母亲华某在介绍儿子的病情

 
 
图为:红会工作人员与社会监督评审员一起签署救助审核意见书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见习记者 肖添元)4月17日上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青山区一脑瘫患儿家中开展入户调查。经确认,患儿一家符合武汉市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的相关规定,将获得1万元的一次性救助。

  17日上午,武汉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项目部的李翔、谷珊珊与社会监督评审员周嘉旎在青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位于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的脑瘫患儿周某家里,见到了患儿全家。

  患儿的父亲周先生称,自己在楚天兴安智能安防设施经营部任文员,年收入2.4万元。患儿母亲之前在新世界百货上班,于2011年5月辞职,现无业无收入。目前,一家三口与患儿爷爷奶奶一起居住。周先生告诉工作人员,小孩在四个月的时候仍抬头不稳,并伴有抽搐发作;到九个月的时候仍不会坐,不会爬,不会用手抓物;到两岁一个月的时候,仍然不会说话。他们奔波于武汉市各大医院之间,小孩目前就诊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治疗过程十分漫长。

  周先生说,看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的活动信息后,发现自己2岁的儿子正好符合条件,于是在3月31日报名。通过深入的调查,市、区红会工作人员和社会监督员周嘉旎认为周先生一家的情况完全符合"武汉市0--6岁儿童重大疾病人道救助"的条件。他们一致同意对胡先生一家进行人道主义救助。

  截止4月17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各区红十字会共受理29位患儿家庭的申请,其中脑瘫患儿14位,白血病患者15位。目前有14位白血病患儿、9位脑瘫患儿已经审核完毕并完成救助,共拨付救助资金79万元,另有6位患儿处于审核之中。13位社会监督评审员到场参加了前五期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