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法国巴黎大区委员会副主席塞尔纳来汉献策城际铁路

发布时间:2014-04-18 22:58:1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艾凌璐 实习生 黄习优)4月17日,由湖北省发改委、法国凯奥雷斯集团共同举办的湖北城际铁路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后,记者采访了法国巴黎大区委员会副主席塞尔纳。

  “第一次来武汉,从天河机场到酒店用了一个多小时,耗时太长了,武汉这个大都市面临了所有大都市共同面临的问题——交通拥堵。”塞尔纳说。现在要最大限度的发挥城际铁路的功用,就必须要改善服务增加客源,相关部门一定不能孤立的看待城际铁路的建设,地铁,轻轨,火车站,公交站,机场等必须尽快形成一个一体化的交通网,相互连接,相互贯通,争取最大程度上方便乘客。

  塞尔纳表示,在建设城际铁路时,要善于权衡利弊,在建设直达武汉市的铁路时,要从服务方面着手,提高车厢座椅的舒适度,为乘客提供一个好的乘客环境,同时要安全加快火车行驶的速度,提高乘客的吸引力。其次,城际铁路在向周边城市辐射时,要考虑到居民区、商业区、学校是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也是客源的主要来源,要积极采取多站点设置来推动城际铁路网的发展。

  塞尔纳认为,武汉这次城际铁路建设既是一次挑战也是好的机遇,城际铁路的建设是周边城市经济的发展的一个主要动力,因此要善于分析并吸取其他国家城际铁路建设的经验,提前做好预警机制,努力总结其他国家失败的教训。千万不能着眼现在地区经济不平衡的现象,要坚持一步到位,认真规划和谋策,甚至要考虑到未来15年、20年的发展现状,才能推动湖北省的城际铁路网一体化的发展。

  凯奥雷斯集团是全球知名的综合交通体系运营商,在城铁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2013年,该公司在武汉设立亚洲总部,并与武汉交投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运营武汉天河机场未来综合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