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投45亿元排水防涝 续建新建46个排水项目(图)

发布时间:2014-04-19 05:29:33来源:SRC-13

     图为:昨日下午,武汉市首次举行防汛排渍应急演练,图为演练人员在东亭地铁站口堆沙袋。 记者曲严摄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裕 通讯员高山

  据预测,今年武汉梅雨季节预计在6月14日至7月11日,持续时间比往年要长。为拒绝市区内“看海”,昨日下午,武汉市政府召开排水防涝动员部署会。会上传出消息,今年武汉市将投资45亿元,续建、新建46个排水项目,全面提高全武汉市防汛排渍水平。目前,武汉市的30个渍水易发小区,已经整改过半。

  极端降雨天气仍会出现

  据长江气候中心和武汉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武汉年降雨量在1200毫米左右,与往年持平,预计梅雨季节在6月14日至7月11日,持续时间长于往年,强降雨将主要集中在6到8月,极端天气仍会出现。据预测,受排水能力不足、欠账多的客观条件制约,今年在强降雨情况下,中心城区部分路段仍可能会出现短时积水问题。

  15个易渍水小区完成改造

  去年武汉市大雨,社区渍水、车库被淹屡见不鲜。近一年来,武汉市水务部门对30个易渍水社区进行整改。目前,江岸区安静社区等15个社区已完成整改。全市30个易淹水车库,水务部门也已制定紧急预案。

  武汉市城市排渍监控系统已投用,该系统实现了对武昌长江隧道、竹叶山等10处易渍水点的实时监控及预测预警,当渍水水深超过标准时,系统会自动发布短信预警。

  长江隧道排水工程将完工

  去年7月,武汉长江隧道首次因暴雨影响双向封闭关停,导致长江二桥附近严重拥堵。武汉市水务局昨介绍,在梅雨季节前,武汉市将建成长江隧道排水工程,解决暴雨致隧道关停的问题。另外,公正路、红庙立交等排水工程也将在梅雨季节前完工。

  同时,启动汉钢西、四新泵站和禁口明渠整治等排水工程,汛期后,启动民生路、黄浦路、后湖四期、巡司河第二出江泵站、夹套河等排水工程,计划新增排水管网100公里,提升黄孝河、汉口沿江等地区排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