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汉江7座水厂已正常供水 政府应急办:水质合格

发布时间:2014-04-25 07:28:1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王哲)因汉江水质问题,武汉市一度停产的东西湖区白鹤嘴、余氏墩水厂和汉阳国棉水厂昨日均已恢复供水。至此,武汉市汉江上的7座水厂供水均已正常。

  23日,汉江武汉段水质出现氨氮超标,白鹤嘴水厂、余氏墩水厂先后紧急停产。昨日凌晨,白鹤嘴水厂恢复供水,出厂水质正常。余氏墩水厂曾一度恢复供水,但因取水口水质不达标,再次停产。至昨日下午,该水厂恢复供水。

  水源污染波及到下游水厂。昨晨起,汉阳国棉水厂停产至10时30分才恢复。该厂供水范围为汉南路、龟北路、拦江路片区。武汉市水务集团从宗关水厂调供,此区域居民用水未受大的影响。

  武汉市水务集团表示,此次污染致武汉所有汉江流域的水厂均受影响,下游的琴断口水厂、宗关水厂取水水质达不到水源地标准,但经过水厂工艺处理,出厂水质达到国家标准后,才进入城市供水管网。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负责人表示,3座水厂暂时关停,均因出厂水质不达标。武汉市政府对此次水污染事件高度重视,凡是水质不达标的自来水,一律不能出厂。目前各水厂出厂水质合格,请市民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