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0余年踏遍江城大街小巷 老爹自制不堵车交通枢纽模型

发布时间:2014-04-26 06:08:1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这是机动车通行的,这里走非机动车。”前日,汉阳杨泗社区70岁居民李希付,开心地对记者说,自己潜心研究10多年的交通枢纽模型近日设计完成,“如果城市道路按此设计,既不需要信号灯,又不会造成拥堵,可有效缓解‘城市病’。”

  记者看到,交通枢纽模型分成地下一层、地上两层,下面车道是东西车辆左转与右转及调头车道、地面是南北车辆直行车道、地上一层是南北车辆左转与调头天桥、地上二层是东西车辆直行及南北车辆右转天桥(如图)。

  李希付介绍,10多年前,他从洪湖退休后来到武汉,城市生活令他不太适应,他想着:如果城市跟家乡一样,推开窗户便是水景,夏天荷香扑鼻,那该多好。灵感一闪现,他便开始了行动,从交通规划开始设计。

  从2000年起,他几乎走遍了武汉的大街小巷,归纳了三镇31条南北向、东西向主干道,并根据实际道路情况设计完成自己理想的交通模型。2006年至今,李希付边做边改,共做出四个版本。

  昨日,记者联系上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该院工作人员称,道路、桥梁等交通枢纽的规划是个专业课题,每个交通枢纽的设置根据道路情况、车流量等问题各不相同,要多方面考虑,个人力量很难完成。但是,李希付老人的研究精神值得鼓励。本报记者陈名钰通讯员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