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全球征集两江四岸旅游“金点子”第1名酬金百万

发布时间:2014-05-08 08:53:46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策划内容包括旅游发展定位和重点项目,第一名酬金1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彭为)继东湖风景区面向全球招标规划之后,武汉两江四岸旅游方案也面向全球设计机构征集“金点子”。昨日,记者从武汉市规划局获悉,征集工作已经启动,第一名将获得人民币100万元奖励。

  据介绍,武汉市旅游发展依然存在旅游景点相对分散、资源整合度不高、发展模式粗放、产品类型单一、支撑设施薄弱以及管理运营低效等问题。为实现全市旅游发展提档升级,武汉市旅游局拟开展《江城两江四岸旅游总体策划》编制工作,邀请国内外具有丰富经验和实力的设计机构,参与《江城两江四岸旅游总体策划》的编制。

  此次策划范围北至天兴洲长江大桥,南至白沙洲长江大桥,西至汉江二桥,东至武昌中山路、友谊大道,陆域面积98.4平方公里。其中,北至长江二桥,南至鹦鹉洲长江大桥,西至汉江月湖桥,东至解放路、和平大道这片12.71平方公里区域为核心区。

  策划内容包括,武汉市两江四岸区域旅游资源的综合研究与评价、目标定位和发展策略、发展空间布局结构、滨江旅游产品规划及重点旅游项目策划,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资金平衡、工作分解及建设时序方案等方面。

  据悉,进入初选的设计单位,在确认征集文件达到规定要求后,可按照专家评审委员会确定的最终成果排名获相应酬金。其中,第一名人民币100万元,第二至第五名各50万元,并按名次进行商务谈判,最终确定深化方案设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