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武汉在法国知名度变高(图)

发布时间:2014-05-29 11:23:26来源:SRC-220

  法国驻汉总领事马天宁

  长江日报 记者朱凯

  武汉印象

  去年9月初,马天宁到汉就任法国驻汉总领事。在来到武汉之后,通过与武汉工作人员的合作,深切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与活力,以及武汉人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在他眼中,武汉人勤劳、独立,有活力,激情焕发,自强不息。他强调,这些“并不是溢美之辞,而是在武汉工作与生活以来最切身的感受。”

  高见

  说起“如何增强武汉自信”这一话题,马天宁总领事回忆了一段足以引发武汉人自豪的经历。

  那是他到任以后,陪武汉的一个团队赴法国里尔,参加第29届国际时尚摄影节中一个关于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圆桌会议。团队成员中,有武汉服装商会的会长,也有武汉纺织大学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而那次会议,除了有官方代表的北京外,武汉是唯一参会的中国城市。

  会议层次很高,仅限于时尚界的杰出人士参加,汇聚了世界时尚产业和时尚设计行业最高端的人物,武汉代表的出席在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所以说,武汉的自信其实是与生俱来的。”马天宁表示,这就是他从此事中得出的结论。

  马天宁说,目前,武汉渐渐在法国的媒体上崭露头角,“武汉在法国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我对武汉非常非常有信心,也希望武汉更加自信!”

  最后,他给武汉的建议是:加强武汉自信,更多地加强沟通,进一步增强已经有的武汉价值。

  自信宣言

  当我任职期满的时候,武汉一定会展现一副全新的面孔,展现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