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端午文化节落幕 百童着汉服诵《离骚》祭屈原(图)

发布时间:2014-06-02 06:22:5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蔚 通讯员董宇衫)龙舟竞渡决出冠军、百童祭屈子、童学秀海选,伴随着一系列精彩的活动,昨日,2014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落下帷幕,两天游客总量累计达5万人。

  在昨天龙舟比赛中,东湖城乡工作处代表队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了10人龙舟1800米绕标赛和22人龙舟3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

  昨日恰逢六一,东湖听涛景区小梅岭景点的空地上,百名小朋友身着汉服、伴楚乐行礼,齐声朗诵《离骚》,引得游客纷纷驻足。不少家长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丰富孩子们的节日活动,还能让他们学习到其中的历史文化。

  除了百童祭屈原活动,“中国童学秀海选直通车”活动现场也格外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