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的士上岱黄高速也分单双号 8条公交设专门通道

发布时间:2014-06-07 07:10:4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吴培勇 张振宇)岱黄高速刘店封路之后,公交车是否受影响?的士也要按单双号通行吗?昨日,武汉交管进一步向市民解答相关管制措施。

  本月9日起,岱黄高速刘店立交开始施工,届时岱黄高速府河段每天早7点到晚8点将按单双号通行。交管部门解释,从盘龙城进入城区有4条公交线路,到汉口北有两路公交,经岱黄高速进入武汉市区也有两路公交,共有8路公交线路行经此地。相关路口安装2.8米的限高架后,限高架两边将分别开设专用辅道,以供公交车通过。公交车辅道设有栏杆,专人值守,对公交逐车放行。

  交管部门称,目前刘店路口日通行量为1万辆,施工打围后通行能力减半,因此需禁止货车通行,并对中型(含)以下载客汽车按单双号通行,的士也要按单双号通行。

  另外,附近单位上下班的通勤大客车,允许从公交车专用辅道通行,但中型以上长途客车禁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