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瓜果摊贩占道经营 城管帮忙张罗找销路

发布时间:2014-06-12 19:57:5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莉)城管与小贩,咋一听是“势不两立”的冤家对头,可是在武汉市汉南区,这里的城管却替瓜果小贩卖起了西瓜和玉米。6月11日,汉南城管队员高建雄和王银彦来到瓜农王成喜家的西瓜地边,帮他把清早采摘好的西瓜搬上农用车,送往超市。高建雄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帮瓜农找好了指定的交易地点。

  6月11日,执法队员高建雄、王银彦来到瓜农王成喜家的西瓜地边,在田里帮忙把清早采摘好的西瓜过秤,搬到农用车上送往某超市。原来,这是汉南城管在为占道经营的西瓜和玉米农户找销路,摊主们的瓜果玉米还没等到上市,就已经被销售一空,沿途占道经营瓜果玉米的摊贩明显减少。
 
  市民杨女士称,往年来到汉南时,街头打起擂台卖玉米的现象比比皆是,成为汉南街头一景,有时甚至占据道路一大半,影响车辆通行,今年再次来汉南走亲戚,发现汉南街头秩序井然,和昔日热闹的马路市场形成鲜明的对比。
 
  武汉市邓丰特色农产品专卖店总经理余意说,自己主要经营特色农产品,对瓜果、玉米的外观、大小、口感要求很都高,高城管他们第一次上门拉业务时,被婉言拒绝。因为城管只会执法,说起“生意经”根本就是外行,提供的货源无法达到要求。没想到高城管并未因此而放弃推销,而是天天送上不同的“样品”,经过几个来回,双方终于在城管的“撮合”下牵手合作。
 
  城管执法大队队员高建雄介绍,汉南区是全国知名的蔬果产业基地,享有“菜篮子”、“果盘子”的美誉。每年6月,大量上市的西瓜、玉米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创建活动的开展,为了从根本上治理占道卖瓜果问题,城管队员当起了占道摊贩的业务员,帮忙跑到各大商超、酒店、食堂帮他们“做媒”找销路。每天早上,摊贩直接用农用车拉货到指定交易地点,一并解决了成片占道卖瓜果的问题,今年占道瓜果摊贩数量比去年减少了9成,季节性的占道整治难题也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