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长江中游4城签一体化发展协议 互认职称职务

发布时间:2014-07-24 08:44:08来源:SRC-196

  昨天,长沙、合肥、南昌和武汉等4座城市签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一体化发展协议:互认人才(包括公务员)的职称、职务,并鼓励人才在4市之间无障碍通行。

  协议主要内容是,着力构建4座城市一体化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和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体系,构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对接服务平台。

  4城互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和职业技能职务任职资格;互认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员行政职务、专业技术职务,4市之间调动流动无障碍通行;互认社会保险,同步深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年内,4城参保退休人员有望实现异地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