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原英租界89处老房子建成高仿真三维模型

发布时间:2014-08-23 08:41:54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原英租界内89处历史建筑,通过全球定位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等技术,完成了原英租界内老建筑高仿真三维模型建立,实现了“以图管房”。

  据市房管局调查,原英租界内有重要历史建筑89处,其中国家、省、市级文物22处,市级优秀历史保护建筑23处,拟保护历史建筑44处,另有历史民居里份10处。市房产测绘中心将这些实地调查获取的老房子属性信息与图形关联,为每栋老房子建立了一套集二维地图和三维模型、数据查询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新衣”。

  据了解,平台将这些准确、翔实的图数资料进行分类整理,最终形成原汉口英租界风貌区房屋资源现状调查及测绘成果资料,有助于制定后续英租界区专项街区保护规划和历史建筑保护规划方案,为下一步历史建筑的使用、保护和修缮提供科学决策。

  为了让公众也能了解到这些老建筑背后的故事以及保护改造工作的意义,原汉口英租界每幢优秀历史建筑的标牌上都出现了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道老房子的前世今生。

  市房管局表示,目前原汉口五国租界风貌区房屋资源现状调查工作正有序开展,将继续运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为后续的城市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提供重要基础资料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