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9月1日起武汉轨道交通全线实施安检

发布时间:2014-08-30 19:20: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杜莉萍、黄彦 实习生易辰西)武汉地铁运营公司8月30日透露,9月1日起,武汉轨道交通将全线实施安检工作。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届时,由633名经专业培训并获得资格的安检员组成的安检团队将分别驻守在全线各车站。

  设备方面,轨道交通1号线共配备X光机3台、安检门109扇,其中,X光机汉口北站1台,新荣站1台;2号线全线21座车站均配备X光机,每站2台,洪山广场站为3台,合计43台;轨道交通4号线15座车站,每站配有X光机2台,共30台。

  安检内容与流程

  乘客进入轨道交通车站后,首先由安检员引导接受安全检查,通过安检门或将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放置在X光机传送带上,由安检员通过监视器辨别受检行李的物品形状、种类,对图像模糊不清,无法判断物品性质的,现场安检人员将进行开包复检;

  安检员负责检查需要开箱(包)的行李,并对查出的可疑物使用爆炸品检查仪、液态危险品检查仪、金属探测器等设备进行进一步检查;

  遇有受检人携带的特殊物品,不便或无法用通道式安检机检查的,将以人工方法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