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体院寝室限电引发学生抗议 校方:将改装电表

发布时间:2014-09-02 21:15: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9月2日,有网友在本地某论坛发帖,反映武汉体育学院今年开始限电,正常生活用电受到影响。针对此情况校方回应,限电是为确保学生用电安全,目前正在对电表进行功率调试,2日内可解决生活用电受限问题。

  今天中午,有网友以“武汉体育学院今年开始限电遭全校师生抗议”为题在某论坛发帖爆料。网帖中称:“武汉体育学院建校起就没有限过电。从今年9月1日开始,调整线路,每个寝室只有300瓦的电量,几乎所有的学生寝室受到影响。寝室四台电脑,开一台电脑加一个电风扇就跳闸,充电器多充几个也跳闸,跳闸之后的一分钟之后就会自动回闸。”

  随后记者来到武汉体育学院,对此事进行了解。在学生宿舍楼下进门处,记者看到了关于用电安全的警示,上面写道:“为保证线路安全,学校已对线路进行了改造,每个寝室都进行了限电。使用功率大的电器会造成电压不稳、跳闸或烧毁电路、电脑,引起火灾。请不要使用水壶烧水,每栋走廊的管线机能提供经净化的开水。”

  接着记者对三栋不同男生宿舍的学生进行采访得知,在并没有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下,宿舍频繁出现跳闸现象。张同学告诉记者:“今天寝室四人同时开电脑和电闪就出现了跳闸的现象,拨打负责人电话没有打通,上学期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对于同学反应的情况,记者拨通校方负责人电话了解到,学校采取限电是为了避免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保证用电安全。而且学校今夏统一对线路进行了改造,更换了电表,由于新换电表的初始功率只有360W,不够支撑多台电脑同时运行,目前正在调试过程中,所以出现了宿舍同时使用电脑造成的跳闸现象。对于学生反应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2日内可全部完成。

  武汉体育学院后勤处副处长胡中华说,“新学期开始考虑到学校用电安全问题,学校规定统一进行限电。并且对宿舍从04年使用至今的电表进行了统一更换,由于电表还处在调试过程中,初始设定的功率为360W,导致学生基本用电受到影响。目前,校方已经组织工作人员连夜对电表功率进行调整,暂定将功率调整为1000W,预计两日内可以完成。并在实施过程中根据学生用电反应进一步调整,保证学生正常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