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9名武汉体院学子出战里约奥运会 三大项目有望冲击金牌

发布时间:2016-07-29 08:51:0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马明玉 实习生 孔曦淋

8月5日在里约热内卢拉开大幕的第31届夏奥会,将有9名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学生军”身披中国队战袍出战,他们将在拳击、皮划艇、赛艇、花游、摔跤和篮球6个大项中登台亮相。据武汉体院竞技体育学院院长徐菊生介绍,9名学生参加6个大项创下了武体奥运人数和项目之最,他们将在南美大陆全力拼搏,绽放光芒。

三大项目有望冲击金牌

9名出征里约的武体学子中,拳击和水上两大传统优势项目中有5人参赛。为中国军团拿到第一张奥运门票的吕斌将出战男子拳击46-49kg级,张家玮则作为男子拳击56kg级独苗出战;水上项目有三人参加两个大项,在皮划艇项目上,27岁的李强和刚刚结束大二课程的王日炜将参加男子静水单桨200米、1000米的争夺。在赛艇项目上,段静莉将参与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的角逐。此外,我省花样游泳选手尹成昕和女子标枪选手吕会会,以及女子摔跤48公斤级的孙亚楠、男篮球员李根均就读或毕业于武汉体院。

徐菊生告诉记者:“去年单项世锦赛李强和吕会会在各自项目上拿到亚军。从奥运会前的训练来看,状态也还不错,都有冲击金牌的可能。”他还透露,去年世锦赛摘得铜牌的段静莉也是中国女子单人赛艇最有希望夺金的运动员。而运动训练学院大三学生尹成昕也有可能斩获奖牌。

体教平台助力学子闪光

一届奥运会有9名学子参赛,充分展现了武体竞技人才培养的厚度,这也是武汉体院长期致力于体教结合、为后备人才培养及优秀运动员建设而结出的硕果。

2006年,练了3年赛艇的段静莉入选武体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武汉竞技体育体校。通过在汉训练,她先后拿到全国青年赛和全国比赛冠军,并在2011年进入国家队。同年,段静莉成为武体竞技体育学院的大一新生。在大学四年中,段静莉逐渐成长为国家队的主力。与段静莉相似,吕会会也在武汉体院实现大器晚成。2010年下半年吕会会进入武体,在吕钢的执教及体院科研团队的帮助下,成绩突飞猛进。先进入国家集训队,又参加伦敦奥运会,再到去年拿到世锦赛亚军,一步步走得非常扎实。而吕斌、张家玮等人同样在武体成长、成熟。“与省队队员相比,这些选手还有个学生身份。平时只要有时间,他们就会回校补课、考试,如果训练任务较重,学校会派老师驻队进行授课。”徐菊生坦言,学校对于优秀运动员的教学采取了相对弹性的方式,但考试和成绩与普通学生要求相同。“吕会会本来去年毕业,因训练比赛任务重,课程没修完,只能延长了一年毕业。”徐菊生说,在奥运会之后,吕会会将继续在武体进行研究生的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