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七旬老人吐槽天桥设计 护栏边都是斜坡太难扶

发布时间:2014-09-15 17:36:50来源:SRC-13

位于岳家嘴的中北路人行天桥,护栏边都设有斜坡,让老年人扶起来感觉很不方便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竞恒)很多人行天桥的梯道两边,都设有斜坡,这是为了方便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们上下桥,不过,这样的设计却遭到了部分老人的吐槽。“很多老人上天桥是需要扶栏杆的,栏杆边上都是斜坡,我们怎么扶啊”,9月15日,家住中北路岳家嘴武重明珠苑的刘爹爹建议,能否将斜坡改到梯道中间。

  刘爹爹住的小区附近,就有一座人行天桥,这座天桥横跨车流量巨大的中北路,是周边居民过街的重要通道。记者看到,这座天桥在梯道的两边都设有宽约半米的斜坡,供自行车、电动车推行。

  “现在走天桥的很多都是老年人,因为行动不便,他们都很怕走斑马线”,刘爹爹告诉记者,有些老年人腿脚不便,必须扶着护栏,借力往上走。“对于没有拐杖的老人来说,两边的护栏就是他们用以借力的拐杖”,刘爹爹说,但是设在梯道两边的斜坡,让护栏与梯道间多了一道“屏障”,手臂扶在护栏上,几乎是全张开的,很难用上力气。如果遇上有推着自行车或电动车上桥的市民,老人必须得先让开,再返回去扶,非常麻烦。

刘爹爹建议将斜坡改到梯道中间,既方便老年人扶护栏,也让行人与推车上下的市民各行其道(网络资料图)

  据了解,从东亭到岳家嘴短短几百米的路上,有“东亭小区”、“武重明珠苑”等多个年代较为久远的小区,老年人不在少数。在过天桥的人群中,他们占了不小的比重。

  现在有很多天桥都将斜坡设计在了梯道中间,老年人可以贴着护栏上下天桥,而需要推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则可在中间的斜坡推车上下。“能否将位于梯道两边的斜坡改到梯道中间呢”,刘爹爹建议道:“这样的设计既增加了老年人上下天桥的安全性,也能让行人与推车上下的市民各行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