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启动最严"借路"审批政策 路有"坑"工地不得开工

发布时间:2014-09-16 09:49:30来源:SRC-252

  昨日一份来自武汉市城管委的最新数据表明,近2年来,市民对道路破损的投诉中,一半以上是针对工地周边地区。对此,武汉昨启动最严厉的工地“借路”审批程序。

  半年来,唐家墩居民黄先生一直在投诉:“姑嫂树路高架施工结束几个月了,桥下路面还是坑坑洼洼,这种状况从施工开始已持续1年。”

  昨天,记者现场看到,高架桥占据部分道路,原有的非机动车道、绿化带及人行道被开辟了临时疏解路,但道路坑洼不平,多处纵横铺着钢板,行车缓慢极为不便。

  桥下路面为何迟迟不修?据了解,施工单位还未最后移交道路,彻底维修道路存在诸多困难,建设疏解路之初,就没有设计其建设标准,施工也是草草了事。

  汉阳龙阳大道、鹦鹉大道、武昌雄楚大道等路段也存在类似情况,频遭市民投诉。

  昨日,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之初“借道”审批,的确没有明确疏解路的建设标准,很多疏解路都是草草施工,破损后就用钢板补缺。目前市城管委已出台正式文件要求,施工如果占用道路,向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借道”建设疏解路,建设标准必须和所占用的机动车道同等标准。如果达不到,将不予占道挖掘审批。也就是说,要开工,先向城管提交方案,方案不符合标准,将得不到开工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