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咸城铁施工损毁路段终开修 春节前修复通车

发布时间:2014-09-19 06:22:3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解鸿震 实习生黄策)汤逊湖周边饱受绕行之苦的数万居民,终于盼来一个好消息:民族大道南段(三环线—庙山管委会)因城铁施工破损的两公里路段,最晚将于明年春节前修复。这一消息源于昨日相关部门为此召开的协调会。

  武咸城铁于2009年8月28日开工,去年年底正式通车。今年5月3日,本报以《汤逊湖周边居民盼回家不再“绕”》为题,反映城铁施工导致道路破损,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民族大道南段附近集聚了众多企业和多所高校,以及玉龙岛花园等十余个居民小区,每日人流量达数万人。今年8月份,曾有施工人员进场,将破损道路的部分路面挖开,倒了几堆施工用的沙土。之后,施工就无声无息了。

  记者从城建部门了解到,该段道路迟迟不能修复,主要是需将道路拓宽,转移原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通信电缆等各种产权单位的地下管线也需同步迁移。为此,相关单位已开过多次协调会议。昨日的会议最终敲定了管线迁移的相关事项,明确该路段最晚将于明年春节前修复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