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网传国有银行放松首套房贷认定标准 回应认房又认贷

发布时间:2014-09-24 07:05:5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彭一苇)近日,网上流传四大国有银行及浦发、兴业等银行放松首套房贷认定标准。昨日记者致电6家银行在我省的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政策没有变化,仍执行“认房又认贷”标准。

  青山某楼盘销售经理祝明杰表示,已留意到该传言,目前尚未接到合作银行政策调整通知。“不过,现在房地产市场低迷,预计相关政策会越来越松。”上周该楼盘合作的某国有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5%下降为基准利率。

  上周,省住建厅出台相关意见,支持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不过,目前省内银行房贷政策并无调整,对于首套房房贷,目前武汉市内银行最低首付3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或者上浮5%。对于二套房,最低首付7成,利率至少上浮10%。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央行上周定向放水5000亿给国有银行,第四季度贷款额度会相对宽松。一旦银行放松房贷,对楼市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房地产回暖对经济拉动会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