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套房贷利率未见松动 业内人士称今年或打折

发布时间:2015-01-27 16:05: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实习生翟玉盼)经过去年下半年的调整,目前,房贷出现了松动迹象。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2014年12月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分列房贷优惠利率数量最多的城市前四位,均已跌破基准利率。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武汉首套房商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

  位于徐东商圈的福星惠誉国际城与汉口银行合作,首套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销售经理高杨说:“目前没有听说基准利率要打折,现在贷款的基准利率已经下调到6.15%了,购房相对划算。”随后,记者又致电纯水岸东湖,客服代表介绍该楼盘与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合作,首套房首付30%,贷款同样实行基准利率。记者走访发现,武汉房贷利率没有松动,购房者挑选楼盘合作银行找房贷优惠的做法,目前行不通。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也是政策松绑年,从市场反应来看,政策松绑对于稳定市场,拉动需求的效果明显,因此武汉房贷始终不曾出现折扣利率。但随着前一阶段购房需求大量释放,为刺激更多的购房者入市,今年首套房优惠利率在武汉可能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