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中央主流媒体报道侦办刘汉刘维案专案组

发布时间:2014-10-02 07:23:3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 龚萱)由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于9月份正式启动,10月2日,公安部政府网、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警察网等多家中央主流网站评选活动专栏“今日面孔”,将重点推介以湖北省咸宁市公安局副局长肖传家、省厅刑侦总队打黑支队民警李仁喜、赤壁市公安局长田红强、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民警吴俊为代表的侦办刘汉刘维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案专案组。

  2013年3月至2014年2月,公安部直接指挥北京、湖北、四川多地警方,成功侦破了刘汉、刘维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案(代号“1·10”专案)。2013年4月,公安部指定此案由湖北管辖后,湖北省公安厅抽调近300名精兵强将组成“1·10”专案组,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任组长,公安厅指挥中心、刑侦、经侦、网安等部门负责人一线作战,全省60余名打黑、预审、法制、经侦专家和骨干参加。由于涉案对象众多、涉及罪名重大、时间跨度大、涉及地域广,还需要经常实行异地战,“1·10”专案是湖北警方从未经历过的大案、要案、难案。260余个日日夜夜,“1·10”专案组以顽强的作风和必胜的意志,打赢了这场侦办战:询问600余人,获取证言1000余份,调取相关资料1万余份,成功抓获7名重要在逃人员,侦破案件107起。

  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在警营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目前,专题网页也开始接受群众投票(在互联网搜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专题网页,点击“请您投票”栏目进入投票页面;或输入网址:http://www.mps.gov.cn/n16/n983040/n3967568/n4038844/n4110655/toupiao.html进行投票),中央主要媒体还将集中展播候选人事迹,并组织部分候选人向群众报告工作,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推荐、投票和监督、举报,评选结果将于10月中下旬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