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入秋以来昨日空气最脏 7个监测点重度污染

发布时间:2014-10-18 06:28:20来源:SRC-13

 图为:昨日上午10时,汉口金银湖房屋在雾霾中若隐若现 记者王翮摄

  楚天都市报讯  继16日出现灰霾天后,昨日武汉市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霾黄色预警,市区灰霾加重,出现能见度小于3公里的霾。监测显示,昨日是入秋以来武汉空气最糟糕的一天。

  昨日一早,家住汉口王家墩附近的的士司机张先生感觉喉咙又干又痒,往窗外一看,才知又是一个灰霾天。

  根据武汉空气质量监测中心的数据,昨日10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00,属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到昨日18时,全市9个监测点中有7个已经笼罩在重度污染之中,仅东湖梨园和东湖高新两个监测点为中度污染。

  武汉市气象台台长刘火胜分析称,该市进入十月以来一直保持连晴天气,缺少雨水洗尘。从14日开始,近地面风速很小,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本地污染物不断集聚,使得灰霾再次趁虚而入。

  武汉市环保局人士表示,近两日灰霾的主要因子是本地污染物,暂无直接证据表明它与焚烧秸秆有关。

  武汉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表示,预计下周一江城将迎来一次弱降雨过程,届时会抓住时机发射火箭弹进行人工增雨,以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本报记者徐蔚 见习记者郭文杰 通讯员鄢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