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被打女环卫工获千元“委屈奖” 两万网友为其声援

发布时间:2014-10-20 05:58:44来源:SRC-13
 

 图为:刘福香(左)上台领奖时流下热泪

 

    此前报道:女环卫提醒宝马男不要随手车窗抛物 反遭扇耳光(图)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剑桥 向清顺 袁喆)昨日的活动现场,还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她就是前日在江汉一路上因劝阻车窗抛物,被宝马男连扇两耳光的女环卫工刘福香。

  今年51岁的刘福香与丈夫一起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了。在台上讲起自己被打的遭遇时,她几度哽咽;拿到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颁给她的1000元“委屈奖”奖金,她更是潸然泪下,激动地说:“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一线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今后还要继续把工作做好。”

  本报报道刘福香的遭遇后,多家网站转载了报道,全国2万多名网友纷纷留言评论,怒斥打人者无良,呼吁严惩打人者。多名读者还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声援刘福香,谴责打人者。

  “美好的环境是环卫工人的辛勤奉献的结果,没有环卫工人,哪来美丽城市?呼吁警方迅速调查,尽快将打人者绳之以法,并让他公开向刘师傅道歉。”不少网友表示,打人男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露面,但他驾驶的宝马车牌号已经被拍下,警方据此应该很快就能锁定对方身份,希望警方公布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回应社会关注,还环卫工人一个公道。

  江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刘福香负责清扫的江汉一路区域紧邻商圈,工作非常辛苦,尤其需要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武汉市正在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告别车窗抛物活动已进行了两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这样的事件令人深感痛心,他们坚决支持刘福香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呼吁,环卫工用双手扮靓这座美丽的城市,他们辛勤的劳动应该赢得全社会的尊重,所有市民都应该关心他们,支持他们。

 

    延伸阅读:武汉被打女环卫工获千元“委屈奖”,你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