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灰霾重污染连续45小时 冷空气南下有望缓解

发布时间:2014-10-20 05:59:0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郭文杰)从17日开始,武汉就笼罩在重度污染的灰霾天中,城区重度污染持续长达45个小时。不过,昨日午后开始,重污染天气已有所缓解。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南移,武汉今明将有弱降水,空气质量将获进一步改善。

  昨日武汉市环保局通报,受静稳天气影响,昨日8时武汉空气质量指数为202,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据悉,从17日开始,武汉的空气质量从中度污染转入重度污染并一直没有改善(如图)。截至昨日8时武汉市城区空气质量指数(AQI)已连续45个小时超过200。不过,武汉市环保局人士表示,根据武汉市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当AQI指数连续48小时达到201-300,并预测未来48小时内AQI指数仍在这个范围内,才会启动应急响应,而昨日上午仍未达到启动条件。

  幸运的是,记者从武汉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看到,从昨日中午开始,持续了四十多个小时的重污染天气就有所缓解,到下午5点钟,全市的9个监测点中,已有7个转为了中度污染。

  据悉,昨起北方冷空气开始南移,全省自西向东今晚将有一次降水,此次降水也将为武汉的空气洗洗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