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64家小餐饮便民服务区投入使用 市民可定位寻餐

发布时间:2014-10-22 09:23:02来源:SRC-196

  汉口火车站小餐饮便民服务区的街道、店面干净整洁。见习记者杨少昆 摄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潘露)昨天,记者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目前全市已在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周边、老旧社区、城乡结合部,设立了小餐饮便民服务区64个,149家小作坊也完成了提档升级。市民随时可通过电子导视系统搜索定位身边的放心美食圈,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年初,市政府再次将食品安全列入“十件实事”,其中要求将学校周边、集贸市场、老旧社区、城乡接合部一些零散的小餐饮“集结”,年底建成50个规范的小餐饮便民服务区。如今,64个小餐饮便民服务区已超额完成任务。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将建成70个小餐饮便民服务区,其中中心城区43个,新城区27个。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建设小餐饮便民服务区,将小餐饮集中经营,统一管理,是提升城市形象,解决小餐饮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目前,小餐饮便民服务区已纳入全市标准化菜市场空间布局规划,今后市民在自己生活半径500-800米就有小餐饮便民服务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