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未来几天有中到大雪 武汉拉响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5-01-29 15:19:1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蔚 通讯员李傲)大范围雨雪从北向南对我省展开猛烈攻势,27日至昨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到暴雪。江城昨日凌晨迎来初雪,但只是些许“雪粒子”,白天又转为细雨,不过随着冷空气加强,今日市民或可看到雪花飞舞,银装素裹的冬日美景。

  昨日鄂北局部出现大到暴雪,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部分地区出现2到4厘米积雪,十堰积雪达10厘米,襄阳、老河口的积雪深度也有6厘米。昨日5时,位于东西湖的观测站检测到约0.2毫米的降雪,这是武汉今冬的首场雪。江城昨天白天并未看到雪花,随着夜间冷空气加强,今日转为中到大雪,地面会形成积雪,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表示,本次冷空气持续的时间较长,降温降水会一直延续到2月3日,期间我省将有两次较为明显的降雪过程,一次为1月28日晚至29日白天,另一次为1月30日晚至31日白天。预计2月4日之后天气开始转好,对于春运影响不大。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雪,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2℃。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小雪,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2℃。

  ●交通

  多条高速公路管制 多趟列车晚点

  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春运办介绍,全省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

  27日23时30分左右,谷城至竹溪、十堰至房县高速公路全线封闭。至昨日上午9时许,实施交通管制的高速公路扩至十堰至漫川关、湖北十堰至陕西白河、湖北十堰至甘肃天水、襄阳至荆州、孝感至襄阳、麻竹高速大悟至随州段、保康至宜昌、襄阳至十堰、武汉至荆门、武汉至孝感高速汉口北站、随岳高速淮河至珠玑段、京港澳高速大新至孝感段、大广北高速部分路段。

  至昨日下午4时,十漫、十白、京珠段等高速已全线畅通,但武当山至十堰高速、随岳高速淮河至珠玑段、大广北黄冈北和麻城站、襄荆高速等仍未解除交通管制。

  记者从傅家坡、金家墩等多家汽车客运站获悉,武汉往返襄阳、十堰、老河口等方向的部分班线停运。

  昨日,汉宜铁路轨道部分道岔积雪积冰,汉宜铁路、京广高铁、合武铁路线上,经停武汉的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晚点时间多在1小时至3小时之间。不过,记者在武汉站和汉口站看到,并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现象。

  受降雪天气影响,28日下午5时起,襄阳机场的所有航班取消,机场也将关闭至今日中午12时。

  ●水电气

  用电用气量均创今冬新高

  据武汉供电公司介绍,截至昨日17时,最大负荷已达664.6万千瓦,逼近700万千瓦的预测值。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介绍,采暖用气带动总用气量大幅上涨,前日蹿升至640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逾100万立方米。用电用气量均为今冬最高。天然气公司表示,已实施多项保供举措,即使存在缺口,也将首先确保居民用气。

  记者从武汉市水务集团了解到,1月份以来,该集团日均供水量稳定在249万吨左右。面对低温雨雪天,该集团成立了三个供水抢修队、两个预备队,共600多人,24小时待命,确保市民用水正常。

  ●菜价

  供应稳定暂未明显涨价

  面对低温雨雪天气,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日调1000吨左右蔬菜,保障武汉市民的菜篮子稳定。

  记者昨日在多家菜场看到,菜薹、豆角、黄瓜等蔬菜,价格没有太大变化。白沙洲大市场蔬菜部经理邓垦告诉记者,昨日有近千吨蔬菜发往武汉市场。“如果未来几天的天气持续恶劣,还会加大调货量。”不过,如果降温雨雪继续持续,江城菜价或将进入涨价通道。

  记者程凤 曹磊 倪留青 张裕 吴昌华 徐剑桥 高东起 关前裕 姚德春 通讯员鲁进峰 方昉 王欣 邱枫 谢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