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晒出“政府账本” 2014年三公经费减少近两成

发布时间:2015-02-04 07:49:0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2015年武汉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部分)

  (记者刘春燕 实习生李佳 黄美玲)昨日,《关于2014年武汉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去年,武汉社保、交通、教育等民生类支出达379.01亿元,占比67.4%(实际支出,高于预算金额);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9.9%。

  去年钱花哪儿了?今年钱往哪儿花?根据这份“政府账本”看出,2014年,武汉民生支出成为财政支出的大头,城乡社区、社会保障和就业、交通运输位列支出前三位,教育、住房保障等支出呈现两位数增长。2015年,民生支出安排合计343.35亿元,比2014年年初预算增长31%。

  涉及公众普遍关心的三公经费问题,报告称,武汉市进一步规范行政运行支出开支范围和标准,市直单位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预计比2013年再降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