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89家市直单位晒“三公”经费 多数单位不再买新车

发布时间:2015-10-21 17:05:0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昨日,武汉市89家市直单位集中公布了2014年度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记者梳理发现,和往年不同的是,多数单位不再购置新车,公车支出费用有所下降。

据悉,今年市直系统89家部门公开“账本”,比上年减少12家,其中,9家单位因机构改革撤销合并,3家上划。

去年,武汉市首次公开部门决算明细,各部门“账本”统一规范,一目了然。今年依旧延续去年的格式,每个部门都按照同一顺序,晒出了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随着公车改革的推进,2014年,武汉多数市直单位不再采购新车,公车支出费用几乎都在预算范围内,有的只有预算的一半。如市委组织部,去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2万元,为预算的54.85%。而在2013年,该部门公务用车费用支出决算为197万元,超预算67%。其中,购置新车2辆,花了29万元;运行维护费168万元。市工商局也未购置新车,公车费用仅为预算的52%。

市政府办公厅保有100辆公车,未购置新车,运行维护费为370万元,比预算减少47万元。该部门解释说,报废了已到使用年限的10辆车,减少了车辆运行维护费。

因工作需要,也有极个别单位采购了新车,且公车费用超标。如武汉市公安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9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208万元,为预算的127.15%,比预算增加248万元,主要原因是为提高反恐应急处置能力,政府安排专项经费购置了一批武装巡逻车,去年度累计购置公务用车9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