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111家省级部门集中晒账本 省级“三公”经费预算缩减近一成

发布时间:2015-03-18 06:57:1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今年,钱准备怎么花?截至昨日,111家省级部门或在省政府门户网站,或在单位网站“晒”出账本,公开2015年部门预算。

  点开部门预算账单,111家省级部门概况、单位运行所需的行政成本、财政资金支出的细目,一目了然。

  “三公”经费,是“账本”中最引人关注的部分。2015年省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比2014年的78738万元同口径减少7338万元,下降9.3%,缩减近一成,实现继2012年以来“三公”经费预算“三连降”。

  记者查询发现,多数部门“三公”经费支出继续下降。其中,省气象局同比下降达77.94%,由2014年的87.04万元降至今年的19.2万元,主要是公车运行维护费用,由74.36万元降至7.52万元。

  在民生项目上,省环保厅安排“污染防治”项目支出2172万元,主要用于提高全省大气、水体、噪声、土壤、湖泊、河流以及饮用水水源地和地下水保护等污染防治水平的能力建设支出;省农业厅支出23601.67万元,用于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省民政厅安排“民间组织管理”136万元,“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205万元,“其他优抚支出”687万元。

  据了解,今年,预算信息公开单位由2014年的109家增加到111家,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公开时间进一步提前,较2014年提前近2个月;部分单位还公开了本部门管理的财政专项资金预算信息,并对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情况等重要事项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