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新洲为120户春节返乡农民工免费拍摄“全家福”

发布时间:2015-03-04 23:27:05来源:SRC-13

新洲区120户农民工家庭集中领取春节前夕志愿者为他们拍摄的全家福照片(吴毅摄)

口腔专家为村民义诊(邱新明摄)

摄影家志愿者为村民拍照并现场打印送给村民( 邱新明摄)

新洲农商行的志愿者教村民识别假钞(邱新明摄)

新洲区2015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茶亭村拉开序幕(邱新明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程书雄)“照片拍得真好,这是我们家第一张全家福照片,把我还拍年轻了呢!”3月3日,新洲区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在该区汪集街茶亭村举行,村民欧阳发佑现场领到了自己家的“全家福”合影照,十分开心。当天,120户农民都免费领到了各自的“全家福”照片。

  春节前夕,趁着农民工返乡,新洲区文明办、新洲区摄影协会组织12名摄影家志愿服务者,为返乡农民工免费拍摄“全家福”合影照片。这些志愿者都是国家和省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大家奔赴新洲区茶亭村、余姚村、宋寨村、殷店村等4个新农村建设先进村,以当地美丽的村容村貌为背景,共为120户返乡农民工家庭拍摄了“全家福”。3月3日的活动现场,主办方集中给农民发放了冲洗出来的、已用相框精美装裱的“全家福”照片。

  欧阳发佑今年65岁,两个儿子、两个儿媳都在广州打工,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回家团聚一回。“以前也想拍全家福照片,但总是难找机会,今年沾志愿者的光,全家聚在一起,第一次拍了全家福照片,太有意义了,我要在家里好好地挂起来。平时儿子儿媳都出门打工了,就我们老两口在家带孙子孙女,看看全家福照片,也是个念想,是一种幸福。”

  以这次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为起点,新洲区2015年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当天,来自新洲汪集街和环保、银行、科协、工商、卫生、计生等部门的近百名志愿服务人员,现场为农民群众提供文艺演出、环保宣传、科技卫生计生健康知识宣传、义诊、免费送药等各种志愿服务,吸引了四乡八里两千多农村群众,场面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