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蔡甸收费站10日起封闭施工 5月11日凌晨开通13条通道

发布时间:2015-03-06 15:10:5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高斌)车流4年来翻了数倍,收费站仍只有5条通道。省交通运输厅昨日宣布,将从3月10日起,对京港澳高速的蔡甸收费站进行封闭施工,为期两个月。新收费站将于5月11日凌晨开通,拥有13条通道。

  据了解,蔡甸收费站是京港澳高速连接蔡甸、汉阳、沌口的重要出入口。随着全省路网的完善、区域经济的发展、三环线对货车的限行,该收费站车流量近三年来每年增幅达44%,现日均进出车流量已达到1.2万辆。而根据现有2进3出的5车道设置,日均只能承担5000辆的车流。加之该收费站距离车流拥挤的汉阳大道仅500米远,也加剧了市内交通的拥堵。

  去年8月,在蔡甸收费站旁,一座新的收费站开工建设,目前,这个拥有5进8出共13条通道的新收费站已经完工,等待接入京港澳高速的匝道。考虑到施工期间的安全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对蔡甸收费站进行封闭施工。两个月后,新站启用,老站废弃。

  据分析,蔡甸收费站封闭施工后,主要是日均6600辆的出高速车辆需要分流,集中于附近的三个收费站。其中,武汉西收费站日均分流近3400辆,武汉北日均分流近2300辆,永安所日均分流近900辆。

  省交通厅表示,武汉北收费站出口车流量日均1.03万辆,已趋于饱和,若加上蔡甸出口的分流车辆,将会发生拥堵,建议司机绕行。武汉西收费站出口车流量日均5500辆,若加上蔡甸出口分流车辆,收费站道口通行压力会比较大。永安收费站出口车流量日均650辆,若加上蔡甸出口分流车辆,平时尚可消化,但在即将到来的清明扫墓高峰,将会出现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