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8万人夜游东湖闹元宵 走路比开车快 延长亮灯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5-03-06 15:10:54来源:SRC-13

图为:观灯游客兴高采烈 (记者刘大家摄)

 

图为:怡宝瓶灯人气很旺 (记者曹大鹏摄)

图为:汤圆热卖 (记者曹大鹏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彭岚 通讯员董宇杉、贾梦)说好的雪没有来,说好的人气果然爆棚。昨晚,进入第六天的东湖灯会热力不减,众多游人吃着热腾香甜的汤圆、拎着俏皮闪亮的灯笼,走在五彩斑斓的灯景之中。昨夜无眠,原定晚上10点关闭的灯会,延长亮灯一小时,直到11点才在游客的恋恋不舍中徐徐关灯。8万游客在湖岸光晕中留下身影,让东湖灯会成为这个元宵节里江城最热闹的去处。

  从晚上六点起,从高处望去,武汉大道水果湖隧道往梨园方向车辆就开始进入排队状态,与反方向的通畅形成强烈对比。六点半以后,排队情况加重。路边走路前往灯会现场的人,看着绵延的车流,都不禁对同伴说:“走路比开车还要快呢。”

  在东湖灯会梨园大门的几个售票处,排队买票的人流排起了长队。售票人员加派人手、开足马力,十几秒出一张票。不到6点,人们开始有秩序地排队。而在网络购票兑换窗口,排队的人流站成了“回形针”。

  进入灯会现场,一眼看去,满满的人潮映入眼帘。一路走来,羊仔大拜年、爱情之路、怡宝瓶、海洋世界等多个热门灯组成为堵点,走过路过的游客们,怎会放弃与漂亮灯景合影的大好机会。与其他灯组相比,怡宝瓶灯组显得纯净而独特。据怡宝灯组设计方透露,主旨是想体现出水与心灵共有的纯净感,以及由此所折射出的五彩缤纷的爱,并寄托在这传统节庆之际,大家能收获绚烂美好又喜庆祥和生活的祝愿。记者粗略计时发现,与之前几次逛展时间相比,昨晚的行进速度明显降低,走完整个灯会展区,至少比平时要慢20-30分钟。随着返校学子的归来,学生族成为观灯人潮的主流。

  尽管人多,但连日来游客们的表现,让组委会方对打造“最美灯会”的底气越来越足。昨晚的灯会,热闹却不拥挤,不论是在等待买票的队伍里,还是在人流扎堆的灯组旁,推搡、争抢等不文明行为基本绝迹。昨晚,副省长曾欣和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喻春祥前往灯会现场,看望灯会工作人员和武警公安消防人员,对灯会现场的安保工作和游玩秩序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