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我省启动“旅游厕所革命” 景区厕所需足量达标

发布时间:2015-03-19 06:19:1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王璐 通讯员程芙蓉)昨日,省旅游局在黄陂召开现场会,正式启动“旅游厕所革命”:到2017年,游客在我省旅游时,行程所及,都会有达标、足量的厕所。

  根据行动方案,今年,我省重点推进A级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等场所和旅游标准化城市、旅游强县名镇名街名村等区域的餐饮点、娱乐点、购物点的厕所足量达标;2016年,景区、重点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场所和全省一半以上城市、县城旅游街区、餐饮点、娱乐点、购物点的厕所足量达标;2017年,全省旅游公共场所总体上实现厕所足量达标。

  已建厕所也将面临着“革命”,A级景区厕所不达标有可能被摘牌。新申报各类等级的旅游景区,凡厕所不达标的,一律不予受理。同时,我省将逐步推行旅游厕所“一票否决”制:在旅游标准化城市和旅游强县等创建中,旅游厕所不达标的,一票否决。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

  我省今年新建改建旅游厕所865座 A级景区厕所不达标将降星

  昨日获悉,我省“旅游厕所革命”正式启动,明年游客在我省旅游时,行程所及之处,都会有达标、足量的旅游厕所,而A级景区厕所不达标将被降星。

  我省今年将重点推进A级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等场所,以及旅游标准化城市、旅游强县名镇名街名村等区域的旅游餐饮点、旅游娱乐点、旅游购物点的厕所足量达标。按计划,今年将新建厕所352座,改建513座。

  到2017年,将新建、改建厕所约2000座左右。全省旅游场所总体实现旅游厕所足量达标。

  已建厕所也将面临“革命”,A级景区厕所不达标将被摘牌。今年,我省将对全省264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展不同形式的复核,旅游厕所数量不充足、质量不达标、管理不规范、游客不满意情形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若不能按时整改到位,将被摘牌。对新申报各类等级的旅游景区,凡旅游厕所不达标的,一律不予受理。 同时,我省将逐步推行旅游厕所“一票否决”制。(记者王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