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适应新常态 武汉中小企业家研修班里苦练管理内功

发布时间:2015-03-20 22:47:1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为什么领导者总是忙?管理者总比较累?为何民企难做大?3月18日至20日,一场以“卓越执行力与绩效管理”为主题的研修班在武汉市委党校举行。连续三天,100余位中小企业负责人将培训教室挤得满满当当。不少企业家告诉荆楚网记者,经济新常态下,要苦练管理内功,提高企业运行效率。
 
  据了解,这期由武汉市经信委主办、武汉天跃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高级研修班,系武汉市为中小企业“送培训、送服务、送智力”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以中小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主要负责人为培训对象,自愿、免费报名。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锡元、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智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赵琛徽……研修班上,管理学专家们先后从绩效管理、团队执行力、目标管理、有效沟通技巧与领导艺术等主题入手,围绕企业家们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从理论知识到实战技巧,从案例剖析到现场互动,企业家们思想的火花一次次被激发、碰撞。
 
  “计划安排60个名额,没想到报名这么踊跃,第一天就来了100多位中小企业家,不得不临时增加座椅。”武汉天跃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霞告诉荆楚网记者,中小企业刚起步时大都处于谋生存的阶段,当有了进一步发展的态势以后,就需要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来推动企业运作。尤其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更需要及时更新管理理念。“这些中小企业家平时事务繁琐,能够自愿、踊跃报名,并一连三天认真听讲,的确难得。看得出,他们还是苛求一些科学管理的理念。”刘云霞说。
 
  “感觉武汉市为中小企业‘送培训’的项目非常接地气,能让我学到一些可以直接用于实操的先进管理理念,政府是在做实事帮助我们。”武汉华丰通讯负责人黄斐告诉荆楚网记者,他早前在外企打工,出来创业后发现,大公司虽然有一套成熟的管理体系,但并不适合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做到一定层面,就会遇到各种瓶颈,其中包括管理的瓶颈。这时,就需要对管理方面的知识进行及时梳理。”黄斐坦言,受经济形势及电商迅猛发展影响,通讯器材传统批发市场受冲击较大。下一步,他将理顺头绪,优化管理,在微店、微商方面做一些有益探索。
 
  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创业导师、武汉国冶精密制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启华是这期培训班的授课老师之一,他告诉荆楚网记者,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对中小企业来说,选准目标很重要。
 
  “中小企业大多摸着石头过河,通过培训间接获得一些经验或者教训,可以降低经营风险,尽量减少出错成本,提高成功概率。”高启华认为,新常态下,中小企业应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适合做什么,尽量立足实体经济,脚踏实地,做好产品。
 
  武汉市中小企业职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助理、管理咨询师杨涛介绍,去年,他们为中小企业“送培训”70余场,举办各类沙龙100余场,在中小企业家之间架起了一座学习、交流、成长、合作的有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