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昨结束 武汉交委科员418人争一岗

发布时间:2015-03-26 14:58:5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邓龙)2015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于昨日结束。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上午10时,考试报名人数已突破12万,略高于去年11万余人的报考总人数,通过资格审查76198人,暂时低于去年10万余人,但审核工作将持续到27日结束。最热岗位竞争比达到418比1,略高于去年最热岗位。

  据了解,2015年湖北省拟考试录用公务员5753名,其中八成岗位面向基层。据相关机构统计分析,今年湖北省考竞争最激烈的十大热门岗位中有7个来自湖北省直或者武汉市。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武汉交通运输委员会科员职位,报考比例为418:1,其次为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科员一职,竞争比为415:1。

  此外,截至昨日上午10时,今年省考只有十多个岗位无人报考。对比去年数百个空岗,说明考生报考逐渐趋于理性,对于偏远地区及基层岗位也坦然面对。

  竞争最激烈的热门岗位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武汉市青山区商务和旅游局

  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执法局(经济检查支队)

  武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武汉市财务总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