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际军体考察团结束两天考察 点赞武汉高标准体育场馆

发布时间:2015-03-29 07:50:18来源:SRC-220

  考察团在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

  揭秘

  申办军运会

  背后的故事

  在迎接国际军体考察团的两天考察行程中,武汉申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获得了很高评价。本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解开了武汉申办过程中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抢占先机

  成为国内唯一申办城市

  国际军体主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有“军人奥运会”和“小奥运会”这两个美称,湖北省武汉市早就有申办这项比赛的想法。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昨日介绍,早在2011年3月8日,湖北武汉方面就通过正式途径表达了申办愿望,此后的一系列建设规划也都围绕申办军运会作准备。

  去年10月底,湖北省武汉市开始启动申办程序。去年12月,由总参挂帅,省市共同组成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随后展开了积极的工作准备,并于今年2月向国际军体提交申办报告。在国内尚有多个地方有意申办的情况下,抢占了先机并做出扎实、有效申办工作的湖北武汉,最终成为中国唯一的军运会申办城市。

  南京攻坚

  先期给考察团留下好印象

  24日开始,国际军体亚洲会议在南京举行。这次会议期间,赶在国际军体考察团来武汉实地考察之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派出专班前去南京推介武汉这座城市,并向与会代表介绍湖北武汉的申办筹备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元介绍,申办专班在会议期间不仅以图文展板等形式推介了武汉,还与不少参会的国际军体理事会代表通过座谈进行沟通和交流,增进感情,同时让他们了解武汉是中国唯一申办城市。而且,申办专班还在会场外进行了一些能体现出湖北武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推介和展示武汉。这些工作,都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申办口号和LOGO

  获得考察团赞赏

  在昨日上午国际军体考察团与湖北武汉方面的座谈会上,国际军体主席艾尔西诺指着资料上印着的武汉申办LOGO连说了几个“好”字。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随即补充说,这是湖北武汉申办专班专门设计的申办LOGO,等申办成功以后还将重新设计制作军运会会徽。

  申办专班设计的LOGO,整体的色彩沿用奥运五环的色彩,体现出军人运动会动感、力量、活泼的精神;包含数字7,寓意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橄榄枝、和平鸽则象征和平的理念,体现出“爱与和平”的主题;五条向上的彩色飘带,代表着世界各国军队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以及军人果敢坚毅的品质。另外,“爱体育、爱和平”的申办口号,同样契合军运会的和平主题。

  城市环境优美、体育设施不错、体育氛围浓厚,连续两日,正在申办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江城武汉给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考察团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在昨日结束考察之际,国际军体主席哈基姆·艾尔西诺说:我们对武汉的第一印象相当好。

  初次来汉,第一印象相当好

  在武汉市民之家城市规划馆、武汉体育中心、湖北省奥体中心等地考察时,国际军体考察团一行对武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当满意,武汉目前拥有的88个高标准体育竞技场馆,更让考察团一行感到惊讶。

  在市民之家参观时,考察团对投影在过道顶上的武大樱花、江滩芦苇、东湖等景点的实拍照片相当感兴趣,也在“中国桥都”展板前驻留了不少时间,详细听取和了解了江城武汉的这种独有的人文和地理特色。

  在考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场馆的同时,考察团一行还观赏了汉绣,品尝了地道的中国美食,现场了解和欣赏了武汉的城市风光。哈基姆·艾尔西诺说:“在我看来,第一印象非常重要。通过两天的考察,武汉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我很喜欢这座城市。”

  心情不错,边考察边运动

  昨日上午在省奥体中心考察时,心情很好的艾尔西诺还一边考察一边运动。在篮球馆,看到一群青年运动员正在训练,艾尔西诺忍不住手痒,他拿了个篮球走到一块空场地上开始练手,结果第一球就进了。满脸笑容的艾尔西诺,还要求每名陪同和随行人员都定点投篮与他比赛。

  随后,在奥体中心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艾尔西诺与考察团成员、国际军体综合处处长维埃里等人也都先后上场试手,身为巴林人的艾尔西诺,乒乓球打得很不错,维埃里在羽毛球项目上的手感也很好。几个球打下来,考察团一行人的感觉和心情都相当不错。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艾尔西诺说:“感谢所有人为申办军运会所做出的努力,在短短两天的考察里,向我们呈现出了武汉最好的一面,让我们了解了武汉,我们在考察中的感觉也相当好。毫无疑问,我们有共同的价值观和目标,武汉希望申办成功,我们也希望举办一届成功的军运会,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