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主城区工作日高峰平均车速23km/小时 江汉区最堵

发布时间:2015-03-30 08:49:04来源:SRC-252

  本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韩雄俊)清明小长假将至,昨天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交通预警,全市交通拥堵指数在节前逐渐上升,至清明节假期前最后一天达到峰值,小长假首日出行压力大,早高峰提前。

  从近三年清明节前后交通拥堵指数的变化趋势可以看出,三天假期中,交通拥堵指数维持在基本畅通到轻度拥堵的级别,节后交通拥堵指数回升至节前水平,城市道路拥堵状况呈加剧趋势,交通出行压力逐渐加大。

  假期第一天,出城返乡客流和本地出行祭扫的人流车流相叠加,交通压力较大。对比去年,清明节首日的早高峰提前,峰值较高,在中午12点以后交通指数回落到较低水平,晚高峰不明显。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均处于阴雨天气,预计今年清明节首日早高峰道路拥堵会有所加剧。

  受清明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影响,预计清明节期间进出城交通拥堵会出现明显加剧。与此同时,交通拥堵比较严重的点段预计主要集中在通往各大墓区、东湖樱园和武大赏樱方向的主要道路上,如通往归元陵区的岱黄高速、通往东湖樱园的东湖沿湖路、通往武汉大学的二环线东湖段和东湖南路等,建议市民错峰出行,避开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

  随着4号线二期的开通,以及陵园周边针对性的交通管制措施的出台,轨道交通已经成为市民扫墓踏青的重要选择。预计今年清明节的轨道客流量会再创历史新高,尤其在循礼门、光谷广场等重要枢纽站点会诱增大量人流,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进一步增加,建议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来自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的监测显示,上周工作日主城区全路网早晚高峰平均交通拥堵指数为6.2,拥堵等级为“中度拥堵”。工作日交通拥堵指数波动幅度不大,周一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指数6.5(中度拥堵),为当周工作日最高;周四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指数5.9(轻度拥堵),为当周工作日最低。

  上周主城区工作日高峰平均运行车速为23.7公里/小时,与前一周持平。其中,早高峰平均车速为24.2公里/小时,晚高峰平均车速为23.2公里/小时,均与前一周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