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交警严惩非法占道施工人员 一日拘两人

发布时间:2015-04-02 20:03:2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伟)道路被施工方擅自开挖,导致通行交通受阻;信号灯线缆被人剪短,路口搅成“一锅粥”。4月2日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一天行政拘留两人,严惩非法占道施工及故意损毁交通设施人员,坚决打击此类严重影响交通通行的违法行为。

  4月1日11时许,武汉市汉阳区交通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汉江大道有人将道路阻断进行施工,大队秩序科民警迅速到场巡查,在汉阳区汉江大道铁路桥路段民警发现有人占用机动车道施工,未办理挖掘占道许可证,对沟坎井穴不设覆盖物、警示标志,导致交通中断。于是责令施工单位整改,恢复原状。民警将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毛某传唤到汉阳区交通大队调查讯问。刚把毛某带回队调查,大队指挥室又接到报警称龙阳大道玫瑰街路口信号灯通信线被人剪断,路口交通四面受阻。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到现场,一边路口疏导、恢复交通,一边立即开展现场取证、控制肇事当事人某信息管网改造公司负责人马某。

  经调查民警调查核实,毛某在汉江大道非法占道施工的行为构成道路施工不设置安全防护设施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七条第二项之规定,对毛某处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马某擅自剪断信号灯通信线缆的行为构成故意损毁交通设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七项、第二款之规定,对马某处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