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清明扫墓停车地图出炉 绕行攻略让你避堵有招

发布时间:2015-04-04 17:12:2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张艳 周逸雄

  清明节三天假期,是各墓区人流量、车流量的最高峰,停车难的现象凸显,有墓区甚至已经出现了黑停车场。为避免市民扫墓“遇堵”,本报联合交管部门推出绕行方案,并探访各墓区,为市民提供停车地图。

  【武昌】

  石门峰陵园:7点前可入园停车

  清明三天园区内实行交通管制。除早上7点前扫墓车辆可进入园区外,其他时段不允许车辆进入。

  目前园区内共有5个停车场,分别位于旧办公大楼(2个)、山上礼仪大厅、福海园、新服务大楼附近,共计有停车位近500个,可供早上7点前扫墓的市民停车。此后时段的驾车扫墓的市民,可将车停放进墓区附近的九峰小区等。

  九峰山革命陵园:最好乘地铁转公交

  九峰山革命陵园、九峰花园附近每年都会实行交通管制。两家陵园的负责人提醒市民,最好乘公交出行。坐地铁2号线到光谷广场,转乘18路、25路等到珞喻路宝盖峰站即达。

  出行贴士:每日7:00至15:00,森林大道从青王路路口至光谷四路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前往石门峰的社会车辆可在光谷三路慢车道或光谷四路百合路以南两侧单排顺向靠边停放。到九峰陵园的机动车一律由森林大道寿安陵园出入口进,从九峰野生动物园路口出,实行单向循环交通。

  【汉阳】

  扁担山公墓:坐地铁4号线最方便

  清明节期间,园区禁止私家车入园。市民坐地铁4号线在永安堂站下即到,也可乘坐扫墓专线。驾车扫墓最好下午出行,陵园门口有100余个停车位,可供临时停车。

  出行贴士:汉阳大道的王家湾以西至孟家铺立交桥实行交通管制,同时墓区周边也禁止车辆停放,不建议大家开车前往。

  【蔡甸】

  玉笋山:有1500个停车位

  共有4个停车场,可容纳车辆1500台,能基本满足市民停车需求。清明三天园区内不实行交通管制,允许车辆入园。

  【黄陂】

  归元陵园:宜绕开刘店立交桥

  从市区前往,通常是经刘店立交桥上岱黄高速。刘店立交桥附近或为唯一堵点,建议市民最好9点前出行。此外,可以走汉十高速、从横店互通右转上外环高速,从外环高速原黄陂互通上岱黄高速S1-917公里分流(往返皆可走该线路)。

  该陵园内有5个停车场,可容纳车辆1500多台。若乘公交,可在黄浦大街161医院附近乘扫墓专线前往。

  【新洲】

  万福净土陵园:500个停车位 交通顺畅

  清明期间,该陵园实行单向交通管制。即从位于宋岗路的门进,从位于汉施公路的门出。市民前往该陵园,可在汉口上S7机场高速,往孝感方向行驶,行至新洲方向出口下高速。园区进门处就是停车场,3个停车场可容纳车辆500台。目前,园区内及附近交通都比较顺畅。

  相关新闻:

  多条普通公交线路也能前往陵园

  小长假期间地铁按周末时间表运行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余毅)记者从武汉市公交办获悉,市民去陵园扫墓,除了乘扫墓专线前往外,也可乘普通公交线路。

  前往王家店、石门峰陵园扫墓可以乘坐518路、536路、345路、18路、25路,前往扁担山扫墓可乘公交707路、26路、266路、649路,前往东西湖区的睡虎山可乘坐二级公交网线H87路。前往蔡甸区的独山、玉笋山、千子星空陵园的市民可乘道路客运班线。

  小长假期间,江城地铁按周末时间表运行。开收班时间为早上6点30分至晚上10点30分。市民可在地铁1号线的黄浦路站、宗关站,2号线的光谷广场站,4号线的武昌火车站、王家湾站、孟家铺站点换乘公交扫墓专线前往相关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