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团伙集资诈骗94名老人89.8万元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5-04-07 20:59:55来源:SRC-2

  新华网武汉4月7日电(记者李劲峰)以投资1万元后75天每天返利200元为诱饵,先后骗取94名老人89.8万元,这个集资诈骗团伙的3名主犯,近日在武汉市武昌区法院一审被判5年6个月到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武汉市民吴某去年3月听亲友介绍称,到武汉市珮伊诺商贸公司投资1万元,公司每天返利200元,一共返75天,到期可以得到1.5万元,如果介绍1个人来投资,公司每天多返利200元,1个人最多可介绍5人。吴某等人相继在这家公司交款后,前几天每天确有200元返款,但到3月底就不见返款,发现公司关门人空后向警方报案。

  据武昌区法院介绍,这起集资诈骗案团伙主要成员有4人,其中3名主犯在2014年3月,冒用“翁茂锋”的身份证,在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武汉市珮伊诺商贸有限公司,并租赁写字楼作为办公地点。3人采取发传单、授课等方式开展非法集资活动,受骗人数达94人,且以60岁以上老年人为主。2014年3月31日团伙3名主犯携款逃跑后,经被害人告发被查获归案。

  武昌区法院审理认为,这个团伙3名被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集资诈骗罪,根据犯罪情节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4年和2年,并分别判处5万至6万元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