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首座“公园图书馆”开张

发布时间:2015-04-13 07:31:0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伟 李琦 通讯员周明德 殷博先)馆内借阅书刊的读者摩肩接踵,馆外签名赠书的队伍排出100多米。昨天,随着“书香江城·汤湖春悦读书节”在此拉开序幕,被网友誉为“武汉最美图书馆”——沌口汤湖图书馆正式火爆开馆。

  人们一波波地往里面涌,就像逛公园一样。”昨天,第一次来汤湖图书馆借书的武汉开发区居民张文向记者感叹。张文不知道的是,其实这座图书馆就建在公园里,通过沿湖步道,汤湖图书馆和旁边的汤湖公园连为一体,读者可以透过馆内的落地玻璃在湖光山色间博览群书,这也是武汉市第一座建在公园里的图书馆。

  昨天,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5年度“书香江城·汤湖春悦读书节”也在此拉开序幕。图书馆门口,读者们排出100多米的长队,等待新华社湖北分社社长梁相斌,著名作家、省作协副主席刘醒龙在此签赠新书《大武汉到底什么大》、《蟠虺》。

  汤湖图书馆目前藏书5万册,期刊报纸达300种,实现从办证到借书、还书全自助,并与全市其他13家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试运行一个月来,每至双休人气爆棚,平均周末一天进馆人数高达6000多人。

  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的读书馆,不仅吸引了众多市民来此品读,也吸引了不少国际友人和他们的孩子。图书馆报告厅内,由三角湖小学和长江国际学校的外籍学生共同演出了歌舞诵读《游子吟》,当国际小朋友惟妙惟肖地诵读经典名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现场掌声雷动。

  武汉读书之城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每年的4月作为江城读书月,都会举办一系列读书活动,营造武汉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书香江城·汤湖春悦读书节”仅是本月我市举办的1626场读书活动之一。读者要了解身边的文化场馆内有哪些自己感兴趣的读书活动,可用手机搜“书香江城”APP下载即可。

  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了昨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