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6月通车 武汉5小时可到贵阳

发布时间:2015-04-18 06:19:0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程凤 通讯员孟立 闫芳华)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沪昆高铁贵州贵阳至湖南新晃段预计6月左右开通,届时,武汉将开通到贵阳的高铁,火车距离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首次从贵州贵阳开至湖南新晃,最高时速达到330公里。这意味着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全线联调联试取得成功。

     去年底,沪昆高铁长沙至新晃段已开通运营,预计贵阳至新晃段在6月左右正式通车。届时,武汉至贵阳的时空距离,将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武汉至福州、太原、重庆、南宁等城市群5-6小时的快速客运交通圈内,将首次延展至西南地区。目前武汉至贵阳仅有4趟特快直达列车和4趟普速列车,用时最少为15小时15分。

     据统计,自2005年成立以来,武汉铁路局铁路营业里程从 2932.5公里增加到4926.1公里,其中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达到1529.9公里。全局年客运发送量从2005年建局之初的0.46亿人增加到1.43亿人,十年来增加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