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网费10城中排第9 比上海网速1分钟少下5首歌

发布时间:2015-04-20 09:26:34来源:SRC-196

  原标题:总理剑指两网:提网速、降网费 三张表看清武汉“两网”的全国排名

  武汉比上海的网速 一分钟少下5首歌

  武汉晚报讯 上周,李克强总理敦促提网速、降网费的新闻,成为了这几天的热点。若以全球标准衡量,35MB以下的带宽都属于慢网速,而依据国务院“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2015年城市宽带接入速率达到20MB,到2020年要达到50MB。

  比网费

  十城中武汉网费不贵 排第九

  跟外国比大概没什么面子,跟自己比呢?按照仲量联行发布的《中国城市60强》报告,武汉属于1.5线城市,为此我们从一线、1.5线及二线城市选了10个城市,以电信20M纯宽带包年费用作为基准进行了比较。

  结果显示,若不计算新用户的初装费和一次性调试费用,武汉电信20M宽带包年价格999元比绝大多数城市都便宜。十个城市中,只有郑州比武汉的价格低。北上广深的价格均在1500元以上,深圳最高位1980元,不过那里50M、100M也是这个价。

  另有一些1.5线城市如成都、重庆等,网络服务商没有提供20M的单宽带业务,而是推出了捆绑手机、IPTV、宽带等业务的“融合宽带”,带宽也可达到20M,综合费用则相对较高。

  比网速

  武汉比上海的网速只是一分钟少下5首歌

  比较完了费用,我们再来看看速度。依据互联网公司迅雷发布的报告,武汉位于“2014年平均下载峰值城市榜”的第11名,跟第一位的上海相差 300KB/s,相当于一分钟会少下5首左右的普通MP3歌曲。而就其他城市来看,其实差距不算太大。对比2013年,这11个城市下载峰值都增长了 8%-30%不等,进步明显。 比运营商

  长城宽带的平均下载峰值最高

  如果从运营商分析,长城宽带的平均下载峰值达到1518.4KB/s,是所有运营商当中最高的。

  新热点

  “手机流量+WiFi”最常见

  随着手机上网的兴起,以城市宽带建设为基础的免费WiFi热点成了一个重要的公共服务。

  根据“2015年中国商业WiFi行业研究报告”的数据,目前国内手机上网最常见的方式是“手机流量+WiFi”,包括4G、3G和2G在内,所占比例达到了近七成。单使用WiFi的仅为7%左右,单使用手机流量的约为四分之一。

  从这一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公共WiFi有着很大的增长空间,同时,这也意味着手机网费需要以更便宜的价格提供更多的流量来满足用户习惯。

  人们无疑青睐于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而这应是提网速、降网费的最终目标。

  城市 电信20M纯宽带包年(元)

  深圳 1980

  广州 1580

  南京 1500

  北京 1500

  上海 1300

  长沙 1290

  厦门 1011

  杭州 1000

  武汉 999

  郑州 960

  城市 2014年平均下载峰值排行(kb/s)

  上海 1306.1

  北京 1098.5

  南京 1024.5

  宁波 1009.8

  天津 982.8

  深圳 976.5

  济南 970

  广州 962.4

  合肥 957.6

  厦门 955.5

  武汉 905.2

  2014年手机上网使用网络情况

  3G+WiFi 36.6%

  4G+WiFi 17.5%

  2G+WiFi 14.3%

  仅3G 14%

  仅Wifi 7.2%

  仅2G 6.1%

  仅4G 4.3%

  数据来源自2014年迅雷网速报告

  制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