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家最高规格表彰劳模 武汉15位劳模赴京接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5-04-29 07:33:46来源:SRC-252

  本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胡文辉)昨日,武汉市15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国家给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全国劳动模范授予的对象是企业和农业领域中的优秀人物,全国先进工作者授予的是机关、事业单位的优秀人物。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人选的推荐和评审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的原则,保证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农民工等普通劳动者的数量。受表彰的15人中,企业职工9名,占60%;农民(含农民工)2名,占13.33%;机关事业单位人员4名,占26.67%。9名企业职工人选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7名,占77.78%。